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可樂茶葉蛋


老公有吃宵夜的習慣,巧克力,泡麵,蛋卷,餅干...全都是高熱量又不健康的食物。想要晚睡的他一下子戒掉宵夜似乎很難,只好退而求其次,看看有沒有一些低卡果腹的,而最重要的是,能夠騙過他嘴巴的食物...思來想去,似乎茶葉蛋是個不錯的選擇...
網路上茶葉蛋的食譜有很多,我已看得眼花繚亂。喬薇的開心樂園有關茶葉蛋各種口味的食譜很齊全,我配合自己現有的食材做了小小的變更,老公竟然非常喜歡,說比外面超商賣的包裝茶葉蛋還要香Q。短時間內一天一顆茶葉蛋就是他的宵夜,接下來的日子再想辦法吧...

參考食譜: 所長茶葉蛋終極配方@薔薇的開心樂園

材料:
雞蛋10顆

調味料:
萬用滷包1包, 乾辣椒3支, 八角3個, 茶葉(烏龍)40g, 醬油100cc, 鹽1/2T, 可樂一罐(355ml)

做法:

1. 將10顆雞蛋洗淨放入鍋中,加入清水,水量要蓋過雞蛋。在水中加鹽1tsp(份量外),用大火將水煮沸,沸騰後改小火煮10分鐘,熄火後再燜5分鐘。


2. 將煮好的雞蛋用冷水沖一下取出,用湯匙將雞蛋表面敲出裂痕。


3. 有了不規則的裂痕比較好入味。

4. 開啟一瓶355ml的罐裝可樂,品牌不拘。


5. 所有的調味料和雞蛋一起放入電鍋內鍋,湯汁要蓋過雞蛋 (如果湯汁不夠,則加水)。外鍋一杯水,跳起後不開蓋,在電鍋保溫的狀況下燜兩個小時。


6. 兩個小時後拔掉電源,但不要開蓋,讓整鍋茶葉蛋繼續燜到自然冷卻。待其完全放涼後放入冰箱冷藏8小時(此步驟會讓蛋更Q彈)。

7. 將冷藏過後的整鍋蛋再放入電鍋,外鍋一杯水,跳起後不開蓋,在電鍋保溫的狀態下燜兩個小時。


8. 此時蛋白已經有濃濃的茶色,可以食用了。


9. 老公一開始還懷疑這蛋滷得不久會不夠入味,沒想到嚐了之後發現連蛋黃都入味了,超香的呢~~


10. 一下子吃不完這麼多蛋,繼續讓它泡在滷汁中放冰箱冷藏,想吃的時候再放電鍋內或瓦斯爐上直接加熱都可以。

11. 浸泡越久越入味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