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薑餅屋


早在十六世紀英國伊麗莎白一世的宮中,她命人將薑餅製成她重要客人的樣貌。在英國流傳著一個傳說,單身女子吃下薑餅人,即可遇到理想的伴侶O(∩_∩)O~ 薑餅人我是不用吃了,不過夢幻的童話世界還是可以憧憬一下的~~

Carol老師超厲害的,看似複雜的薑餅屋,經過她耐心的步驟詳解,有章可循就顯得簡單多了O(∩_∩)O~

參考食譜: Carol自在生活 薑餅屋

材料: (底座直徑8英吋)
無鹽奶油80g, 糖粉80g, 鹽1/8tsp, 蛋黃2個, 低筋麵粉250g, 可可粉1/4tsp(Carol老師用的是肉桂粉)

糖霜:
蛋白15g, 糖粉100g

做法:
1. Carol老師很貼心呢,把等比例尺寸的圖紙都附上了。

2. 無鹽奶油回復到室溫,切成小塊。

3. 將奶油用打蛋器打成乳霜狀,加入糖粉。

4. 將奶油和糖粉打勻,顏色會更汎白一些。加入鹽拌勻後放入一顆蛋黃。

5. 蛋黃攪勻完全被吸收後再加入另一顆。

6. 低筋麵粉和可可粉過篩後,加入一半至蛋黃霜內,用矽膠刮刀用按壓的方式攪拌均勻。

7. 拌勻後再將剩下的一半麵粉加入攪拌。 

8. 用手捏成團狀,不要過度攪拌,以免產生筋性影響口感。

9. 將麵粉團用保鮮膜包好在冰箱冷藏放置30分鐘。

10. 將Carol老師的圖紙打印出來。

11. 用剪刀將房子的各部位剪出來。

12. 將休息好的麵團從冰箱取出,在麵團表面和底面都撒上一些麵粉。

13. 在麵團表面蓋上一層保鮮膜,用擀麵棍將麵團擀開成厚度為0.4cm的片狀。可以將麵團分幾次處理。

14. 利用直徑為8英吋的模型裁出底盤。

15. 剩下的麵團可以再捏成團,擀開裁剪出需要的形狀放在鋪有烘培紙的烤盤上。

16. 用叉子在底盤上叉孔,這樣烤的時候受熱均勻,表面才會平整。用刀在房子的墻上刮出磚塊的紋路。

17. 將烤盤放入預熱好320F的烤箱中烤20分鐘,直到表面呈現金黃色。小塊的餅乾熟的比較快,要先取出放烤網上放涼。(老師在烤之前有涂一層蛋液,我省略了)

18. 餅乾全部烤好後取出放涼就會變硬。

19. 將糖霜的材料稱量好。

20. 用打蛋器將蛋白霜打成濃稠的狀態。(不會輕易流動,如果太稀可以再加一些糖粉調配)

21. 將蛋白霜裝入擠花袋;也可用塑膠袋,封口封好。

22. 在尖尖的部分剪一個小洞。

23. 將糖霜擠在樹的中間。

24. 再一塊一塊將樹的各部分黏起來。

25. 房子的底部也一一黏起。黏好後要讓它晾乾再進行下一步,否則會很容易散掉。我都把它們放冰箱冷藏半小時,待其牢固後再進行下一部的動作。

26. 將煙囪黏好備用。

27. 將瓦片的一邊先粘好,瓦片要平放在桌面,立著黏太重會掉下來。

28. 一邊的瓦片粘好後再黏另一邊的瓦片。

29. 把柵欄黏在底盤上,在柵欄和樹上擠一些積雪。

30. 房子的瓦片干後就可以立起來了。

31. 將煙囪黏在瓦片上。

32. 在屋頂排上一排彩色的巧克力或糖果做裝飾。瓦片上擠一些積雪,屋簷用竹籤勾一些蛋白霜作出融雪的狀態。再用紙張卷一些蛋白霜,在前面的墻上描出磚塊的紋路。

32. 夢幻的薑餅屋就完成啦,真的好可愛哦~\(≧▽≦)/~ 
其實在黏的過程中有坍塌過一次,餅乾還摔碎了%>_<%,我一生氣,就打算不做了,還吃了兩片房子的材料,好沮喪... 不過老公一直鼓勵我重新再烤一次再黏就好了,還特意帶我去買巧克力豆豆和奶油,謝謝老公一直不懈的鼓勵 O(∩_∩)O~ 

2 則留言:

  1. 做的真漂亮!
    很開心Yuki Yeh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老師的分享,我好喜歡這薑餅屋O(∩_∩)O~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