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肉末雪裡紅(自製)


肉末雪裡紅是一道很常見的菜
早餐用來搭南瓜稀飯最開胃了
只不過平時吃雪裡紅都是在超市買現成醃製好的
不知道原來自己動手做也這麼簡單

一盤紅綠相間的肉末雪裡紅上桌後
馬上被掃蕩一空
這是我難得的不和麵粉沾邊卻被家人喜愛的炒菜
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參考食譜: Carol自在生活 自製雪裡紅

自製雪裡紅

材料:
青江菜 600g (也可以用小芥菜, 油菜, 雪裡紅) , 鹽 1.5T

做法:
1. 青江菜洗淨,瀝乾水分(只要不滴水的程度即可)

2. 將青江菜放入盆中,將鹽均勻地灑在菜上,用手搓揉青江菜直到整棵菜都變得均勻濕潤的感覺。

3. 用乾淨的塑膠袋將青江菜裝好密封,放入冰箱冷藏2~3天即可。

4. 從冰箱取出完成的雪裡紅,可以看見袋子裡面有積水。用清水將菜沖洗乾淨,可用保鮮盒裝好放在冰箱內冷藏一星期。

肉末雪裡紅

材料:
自製雪裡紅 200g, 肉末 200g, 紅辣椒 1支, 蒜頭 2~3瓣, 鹽 1/4tsp, 醬油 1/2T, 米酒 1T, 白胡椒粉 1/4tsp, 糖 1/2tsp

做法:
1. 將雪裡紅用清水沖洗乾淨 (我選用的量是150g, 其他材料份量也做等比例增減)

2. 將雪裡紅切粒狀,紅辣椒切片,蒜粒切末。

3. 在熱鍋內放1T油,將入絞肉炒至變色;加入辣椒,蒜末炒2分鐘;再加鹽,醬油,米酒和白胡椒粉拌炒3分鐘或蓋蓋子燜三分鐘。

4. 加入雪菜拌炒3分鐘,出鍋前30秒加糖拌勻。

5. 盛盤準備用餐啦,超下飯的...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