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洛杉磯Redondo Beach


你喜歡大海嗎?

无垠的天際,清涼的海風,細柔的沙子,歡欣的浪花... 大海總能給我一次又一次的感動。我喜歡看海,面對大海的博大胸懷,不禁暗暗嘲笑自己的小煩惱只不過是恿人自擾而已... William也喜歡看海,吸引他的不再是單純的如畫美景,相較之下,味道鮮美的海鮮則是更深層的誘惑...

週日一早,William就帶上我和他的朋友一路向西往Redondo Beach. 來不及欣賞海岸的美景,我們就先直接殺到 Pacific Fish 海鮮餐廳準備飽餐一頓。這家餐廳在網路上好評如潮,看起來地理位置也不錯,從陸地上延伸出一條海上步道...

我不喜歡吃海鮮,對生海鮮更是望而卻步;不過看到美色,還是不免俗地拍照留念。第一道是鮮蝦,他們兩人已經讚不絕口,放到嘴裡咬一口,還有跳動的感覺,聽起來神乎其神的,我覺得有些恐怖。

 看到這道生蠔,William說原來之前吃過的生蠔都是蛤蜊變身的...

這道炸蝦頭是熟食,在William的強力推薦下,我勉強嘗試一下,軟軟QQ又香香的,可惜還是海鮮味...

趁著他們大飽口福的同時,我也來飽飽眼福,欣賞一下窗外的美景,用餐環境確實不錯。

重頭戲上桌了,好大兩隻肉蟹!!!William他們兩個卯足全力還是沒辦法搞定,份量實在是太大了。

快來比比看誰的臉比較大?

韓式海鮮鍋,這是我唯一能吃的一道菜,有豆腐,香菇,魚和蝦。看起來一層紅紅的辣椒,其實吃起來不會很辣。他們兩個說很少能吃到有辣還能這麼鮮的湯,這個我就沒研究了...

去年來的時候我們吃的是這家Quality Seafood, 風評也很不錯,自己可以挑選喜歡的生鮮給店家清蒸,憑藉號碼牌就可以領到新鮮出爐的美味。在店家的邊上有自助用餐區,比較尷尬的是座位有限,很多時候要多人share一張餐桌,有點小壓力...

吃飽喝足,準備出海了... 是坐遊艇嗎?這麼拉風?想得美...

其實坐帆船也不錯... 

非也非也... 我們要坐的是四平八穩的雙層小客船,只有週末和假日才會有,滿懷期待能夠看到鯨魚,海豚... 

   結果只在近海繞了兩圈就回航了,全程三四十分鐘。對於William來說,難免失望;不過對我這種第一次出海的人而言,能在海上漂半個小時也算是一種不同的體驗,和在江、湖上的船不同,即使很小的風浪,船身的顛簸也會覺得很大,非常有意思...

回程的途中看到有船底透明的玻璃船在防坡提附近看魚,看起來似乎蠻無聊的。

鯨魚,海豚沒看到,不過有幾隻海獅懶洋洋地趴在浮標上曬日光浴,算是有點安慰吧...

下船後到海灘走走,很奇怪,小朋友一點也不怕冷,我則是穿了三層外套...

沙灘上有一堆堆海帶,撿回家估計可以煮好大一鍋吧:)

因為時間還早,離開Redondo Beach後趕在天黑之前趕到Santa Monica Pier逛一圈。

這裡的海灘人潮依舊滿滿...

沿著海灘上的橋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幾個常見的大型Shopping Mall,而商店街步道尤其熱鬧。

商店街每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不同的街頭藝人在表演技藝,還有一群年輕人在跳拉丁舞...

男生對逛街是沒有興趣的,走馬觀花晃了一圈就準備找晚餐的地點啦,不過千萬不要再是海鮮了...

好險,晚餐在啤酒屋吃台菜,還是中式料理適合我呀... 在外遊蕩了一天,心滿意足回家做個美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