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厚片奶酥吐司



剛來美國的第一年
我和婆婆每天都要去麵包店報到買早餐
每次婆婆都只選擇兩種口味的麵包
一款是肉鬆,另一款就是菠蘿奶酥
究竟奶酥的魅力在哪裡呢?
可以讓婆婆堅持幾十年不變
嗯...試過就知道了...


奶酥材料: (塗抹約8片吐司)

無鹽奶油 110g
奶粉 160g
糖粉 110g (超市有售,也可以自製)
雞蛋 1顆

做法:

1. 厚片吐司採用日本北海道牛奶吐司最適合了。

2. 製作糖粉  糖粉在超市有售,但因為自製也很方便,所以就自己動手啦。市面上的糖粉一般都有加Cornstarch (粟米粉)來吸濕保持乾燥,不容易結塊。自製時如果會儘快用完則可不加,如需長時間儲存則可按照1Cup白糖配1T Cornstarch的比例來製作。將白砂糖放入果汁機中,在頂部蓋上一塊濕布,以免糖粉的粉塵飄出來。用高速打30秒糖粉即完成,完成後不要立刻開蓋,待粉塵稍作沉澱才打開。

3. 將奶油放在室溫下回溫到手指輕輕按壓有痕跡的狀態;或用微波爐加熱30秒。

4. 將軟化的奶油及糖粉放入盆中用打蛋器攪拌。

5. 攪拌到乳霜狀就可以了,顏色比奶油更汎白一些。

6. 將蛋液打散,分3次加入攪拌均勻。

7. 將奶粉加入攪拌均勻即可。

8. 將奶酥均勻地抹在吐司表面。

9. 放入預熱好400F的烤箱烤12~14分鐘,待奶酥表面有微微變色時即可食用。

10. 烤出來的吐司表皮脆脆的,內層QQ的,奶酥一直滲透到吐司內部,超好吃...


11. 做好的奶酥分成幾個等份分層平鋪在保鮮膜上,放入冰箱冷藏保鮮,方便以後取用。注意不要壓太緊,否則奶油冷藏後變硬不方便取下來。奶酥使用時要提前放室溫回溫,這樣烤出的奶酥才可以滲透到吐司內部,我比較喜歡這種方式,就是麻煩一些。

12. 如果奶酥不解凍直接放入預熱好400F的烤箱烤也很好吃,奶酥會更脆,婆婆就喜歡這種吃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