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清爽蛋白草莓冰淇淋


最近我們家每個人都很忙:婆婆忙著打理後院,照顧小菜苗和小樹苗,期待它們能快快長大;我忙著烘烤糕點,嘗試不同的花樣,期待能帶給家人幸福的味道;William則是三個人中最忙的,眼睛緊盯電腦銀幕,期待戰鬥勝利玩家升級。三個人似乎是各自為政,樂得其所。

週日的生活最悠閒,有時出門補給一週的生活必需品,有時去Shopping Mall逛一逛,有時在後院BBQ,簡單愜意的生活讓我很滿足...

近兩三天洛杉磯熱浪來襲,100F的高溫,讓人忍不住懷念清爽可口的美味冰淇淋,冰箱剛好有草莓,馬上來試做草莓口味的蛋白冰淇淋吧。

參考食譜: Carol自在生活 意大利蛋白莓果冰淇淋

材料

A. 動物性鮮奶油 (Heavy Whipping Cream) 150g
B. 草莓 200g, 白砂糖 10g, 君度橙酒或萊姆酒 1T
C. 蛋白(室溫) 4個, 檸檬汁 1/2tsp, 白砂糖 70g

做法:

1. 將蛋白和蛋黃分離,蛋白不可沾水,蛋黃及油脂。

2. 動物性鮮奶油用打蛋器低速打至6~7成發(微微流動的狀態),打好後放冰箱(夏天底部墊冰塊,比較容易打發成功)

3. 取B中的200g草莓洗淨,切成粒狀。

 4. 取1T萊姆酒,Costco有Margarita, 味道也是一樣酸酸甜甜。

5. 將草莓,B的白糖及酒混合,用叉子將其壓成泥狀。

6. 蛋白用打蛋器先打出一些泡沫。

7. 加入檸檬汁後用高速打發,直到打蛋器拿起尾端出現彎曲的狀態即可。


8. 將C材料的水和白糖混合並煮沸至115C.


 9. 糖水煮好後以線狀的方式慢慢倒入蛋白霜中,同時打蛋器用高速繼續打發蛋白霜,直到蛋白霜尾端挺立。(倒入糖水的速度一定要慢,否則蛋白霜會凝結不均勻)

 10. 將草莓果泥倒入蛋白霜中混合均勻。

11. 取出冰箱內的動物性鮮奶油加入混合均勻,放不鏽鋼鍋內,封上保鮮膜放冷凍庫8小時以上即可。

12. 時間到後從冷凍庫取出,當下成品是硬硬的,要用湯匙用力攪一攪,稍微回溫一下就可以吃了。味道很好呦,吃起來比較像冰沙的感覺。

Updated on Jun-5-2014

因為上週末買了一台冰淇淋機,所以試著用同樣的配方來做看看。

1. 完成上述第10個步驟後,第11步則把在冷凍庫放置24小時的冰桶取出,啟動冰淇淋機,將調好的草莓醬倒入冰桶中。(一定要先啟動機器才可放入草莓醬,否則草莓底部和側壁會結冰)

2. 大概15~20分鐘後,有軟性的固態狀出現,則可停機。

3. 將冰淇淋從冰桶倒出放入容器,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凍庫放置2~6小時(視個人喜好的軟硬度決定)。

4. 冷凍完成後挖一匙出來,配上新鮮草莓,濃郁但不失清爽... (用冰淇淋機做的比較綿密,完全沒有冰沙的感覺) 要選擇直接放冷凍庫還是用冰淇淋機加工就看個人喜好啦... 


2 則留言:

  1. 這是最簡單天然的做法
    沒有添加乳化劑 玉米粉等材料
    所以會稍微有冰砂是正常的
    謝謝跟我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arol老師的指點,
      給了我莫大的鼓勵,
      動力無限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