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被秒殺的杏仁瓦片


來美國快兩年,前天第一次去看家庭醫生。醫生診所有好幾個診療室,被叫到名字的病人會先做基本的體重,血壓和體溫測量,然後被護士小姐帶進獨立的診療室等待醫生看診,診療室佈置得利落整潔,讓等待的過程(10分鐘以內)可以保持舒暢的心情。

最近天氣變得十分乾燥,加上洛杉磯近期有多處火燒山,空氣中的不安分粒子變得特別多,整個人覺得氣短胸悶,昏昏沉沉。本以為二十多年過去,兒時的哮喘應該已經痊癒不會再復發了,結果還是逃不過。醫生笑說我們不應該選在這麼乾燥的地區生活,Santa Monica是個不錯的選擇,我沖William笑笑,要多多努力哦,海邊的房子要US$3,000,000呢!

海邊的生活想想就好了,還是舌尖上的生活比較實際。對於我這種廚房新鮮手來說,一切從簡,在瘋狂搜索簡易食譜時,無意中發現了Carol 自在生活部落格,圖解盡善盡美,最適合我這種毫無經驗的人練習。第一款得到全家認可的小點心就是杏仁瓦片酥,才剛做好就被秒殺了。

參考食譜:Carol 自在生活的杏仁瓦片酥

材料 (直徑7-8cm約做22pcs)

蛋白: 2個
細砂糖: 50g
鹽: 1/8tsp
低筋麵粉: 40g
無鹽奶油: 25g
大杏仁片: 100g  (與藥材行內買的南杏, 北杏不同)

做法:

1. 將無鹽奶油用微波爐加熱至液態狀。

2. 將蛋白, 白糖和鹽混合均勻。

3. 將低筋麵粉過篩分兩次加入蛋液中。

4. 將麵粉攪拌均勻成沒有顆粒的糊狀。

5. 將奶油加入麵糊攪拌均勻。

6. 將美國大杏仁片加入麵糊。 

7. 將杏仁片用刮刀攪拌入麵糊,攪拌時要輕,以免弄破杏仁片。攪拌均勻後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也可以同時加一些白芝麻,味道更香)

8. 將冷藏過後的杏仁糊取出。 

9. 在烤盤上鋪一張烘培紙(Parchment Paper)

10. 將杏仁糊用小湯匙分成22份(分兩批,每批11份), 用手沾水將杏仁糊勻成圓狀,厚薄要均勻,杏仁片儘量不要重疊。以免成品有部份沒有烤熟,有部份焦黃。

11. 將烤盤放入預熱好300F的烤箱烤12分鐘,到稍稍上色後,將烤溫降低到265F烤7分鐘呈均勻的金黃色即可出爐。

12. 出爐後立即將瓦片取出。烘培紙很好用,用手輕輕一托就取下來了。

13. 取下後將瓦片放在烤網上放涼。

14. 放涼後馬上將瓦片用保鮮膜/盒密封起來,以免受潮影響酥脆口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