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第一天,說什麽好呢?

第一次在部落格發文,心中思緒萬千,對著螢幕竟不知道從何寫起了...

再過幾天,在美國生活就整整兩年了。陌生的環境,全新的生活模式,兩年來,有過歡笑,也有過淚水,從一開始的茫然不知所措,到如今的悠然自得,老公和婆婆的呵護與包容,無疑是我成長中莫大的助力。在我心中,家,不再僅僅是受傷時才被需要的遮風港,更是平日分享喜怒哀樂的情感依託地。

初到美國就和婆婆一起生活,一開始其實很尷尬,因為我家務事完全都不會。在家是獨生女,所有的家務都是媽媽一手包辦,如今自己也身為人妻,卻沒有照顧家人的能力,好擔心一開始就給婆婆留下極差的印象分。好在老公早已經和婆婆報備過,我什麽都不會,所以從頭就一直得到婆婆的鼓勵 :"不會沒有關係,只要肯學,慢慢地就會了."

還記得,我學的第一件家務就是洗碗,連洗碗也要學嗎?回想起來現在還是覺得很誇張!其實一個人生活的時候洗一個碗沒問題,一家人生活,鍋碗瓢盆也用同樣的方式來對付,事情就大條了,不僅耗時耗力,而且三天兩頭家裡都可以聽到碗盤摔碎的聲音,老公笑我說按照這樣的摔碗速度,沒幾天家裡就找不到碗吃飯了... 費了力氣不說,有時還被抓包碗沒洗乾淨。婆婆開始以為我是不小心,後來發現這犯錯頻率實在是太高了,就在一旁觀察,原來我根本就是方法錯誤,洗碗的流程和疊碗的方式都不對。看來在未來的日子裡,要學的東西還有很多...

在婆婆的指點下,我從最簡單的家務開始學,拖地,澆水,種樹,除草... 終於在半年之後,我開始著手學習如何炒菜,跌跌撞撞地過了一年,簡單的炒菜程序是沒問題了,只是味道不佳。不過有了這些基本功,上網看食譜,照表操課倒是順利了許多。

去年由於臺灣陸續爆出了幾件有關食品安全的問題,雖然身在美國,家人也不免開始感到憂慮,減少了外食的頻率;而且還買了麵包機,準備自己動手做早餐。沒想到,我漸漸地喜歡上了麵粉的奇幻變身,過程中充滿了魔幻與驚喜,於是,我開始嘗試不同的中西式點心,每當得到老公和婆婆的讚許,我的小小自信心就開始慢慢累積,完成了由好奇到興趣的轉變。

除了擺弄廚房的瓶瓶罐罐,園藝也是美國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份。加州的陽光充足,很適合花草,水果和蔬菜的生長。後院的二三十種蔬果,如今滿園春色,給生活也添加了一絲田園樂趣。

感謝生活,感恩生命...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