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小熊餅乾


其實我們家人都不愛吃餅乾 (杏仁薄餅應該不算餅乾吧),可是自從Carol老師的小熊餅乾食譜出現後,就一直在我腦中揮之不去,因為這些小熊實在是太...萌...啦...

餅乾的工序不複雜,與其日夜掛念,不如及早動手做一做,了卻一番心事。家人都笑我太扯,竟然因為小熊太可愛而去做沒有人要捧場的餅乾 : P  生活嘛,開心最重要...

參考食譜: Carol自在生活 小熊餅乾

材料: (約15片)
蛋黃2個, 液體植物油20g, 鹽1/8tsp, 糖粉40g, 低筋麵粉120g

表面裝飾: 黑巧克力磚10g, 白巧克力磚15g

做法:
1. 將蛋黃和蛋白分開,加入植物油和鹽。 

2. 將蛋黃,鹽與植物油攪拌均勻。

3. 加入糖粉攪拌均勻。

4. 將低筋麵粉過篩,分2次加入攪拌。

5. 用刮刀用切拌的方式攪拌成鬆散狀。

6. 用手將麵團抓壓捏緊成麵團。

7. 將麵團壓扁,上下覆蓋保鮮膜。

8. 將麵團擀開成厚度約為0.4cm的片狀(厚度盡量均勻,烤的時候才不至於有明顯色差)。

9. 用小熊模型壓出造型。

10. 或者採用一大一小的模型壓出造型,大的直徑6cm, 小的直徑1cm
(我用維生素的蓋子和珍珠奶茶的吸管,大小正合適。)

11. 剩下的麵團用手捏一捏,再擀開壓造型,一直重複此動作,直到將所有的麵團用完。小麵團當作耳朵,在適當的位置黏在大麵團上 (Carol老師有用全蛋液來輔助粘黏,我是直接黏也沒有掉下來--懶人的僥倖)

12. 放入已經預熱好320度F的烤箱中烤16~18分鐘即可移出至鐵網放涼。


13. 稱量好黑白巧克力磚 (家裡只有香草白巧克力,裡面有香草粒所以不是純白)。

14. 將黑白巧克力磚分別切碎放入小碗中,找一個比小碗大一些的盆子裝水,加熱至50度C, 再將小碗放上用隔水加熱的方式將巧克力融化。

16. 用筷子沾上白巧克力漿做出小熊的耳朵和嘴巴造型 (Carol老師用小湯匙,我的手藝不佳,只能用筷子慢慢塗)。

 17. 用牙籤粘黑巧克力漿畫出眼睛和嘴巴。

18. 靜置幾分鐘讓巧克力硬化即可。

19. 成品密封保存,如果久放不脆了也沒有關係,將餅乾放到預熱好350度F的烤箱中烤5~6分鐘,又變成脆脆的口感啦... 

5 則留言:

  1. 可以請問,餅乾不脆了,放入烤箱中,會不會造成巧克力的部分會融化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把餅乾烤過之後就直接吃了,沒有注意到巧克力的部分呢,不好意思,沒有辦法回答妳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