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炸洋蔥圈


六月是個收穫的季節,參加了園藝社團的版聚,交流蔬果種植的經驗;加入了美食社團,分享廚房烹調的樂趣和攝影的精彩瞬間。從無聊到無瑕,生活更加充實。

On the table 六月的主題是洋蔥,只剩下一個禮拜的時間,還在冥思苦想要拿什麽"交作業"。廚藝不佳可以上網找食譜,依葫蘆畫瓢,但要創意就難了;而難上加難的是,要一個平時只會用相機Auto功能的人拍出美美的照片,那簡直是天方夜譚。無奈,只好找來相機的說明書想要好好研究一下Auto以外的功能,結果不到兩分鐘就夢周公去了,還被william取笑了一番。最後只好自我解嘲,凡事都不能一蹴而就,未來的日子繼續努力吧...

無論有多少個藉口與理由,還是要先解決當前的洋蔥課題,來試試炸洋蔥圈好了。找了兩個完全不同版本的食譜,也不知道哪個更好,乾脆都來試一下好了...

版本A:

材料:
洋蔥1顆, 白吐司1片, 低筋麵粉1碟, 雞蛋1顆

做法:
1. 將白吐司放入冷凍庫一天後取出 (冷凍庫只有葡萄乾吐司,就只好用它啦)。

2. 將吐司用手捏成小碎粒成麵包粉 (如有葡萄乾要挑出)。

3. 將洋蔥圈切成1公分厚的環狀。

4. 用手直接將切好的洋蔥一圈一圈分開。

5. 將洋蔥圈放入低筋麵粉中,讓兩面都沾上粉。

6. 將雞蛋打均勻,將沾過低筋麵粉的洋蔥圈兩面都沾一層全蛋液。

7. 最後再放入麵包粉中讓兩面都沾滿粉。

8. 將粘好粉的洋蔥圈疊好,鍋中熱少許油。

9. 待油溫升至140度C時 (筷子放入出現連續的氣泡),將火關掉,放入洋蔥圈。

10. 洋蔥圈入油炸30秒後出鍋即可。

11. 可愛的洋蔥圈完成,外觀還蠻漂亮的,吃起來洋蔥有甜甜的香味,但是表面的麵包的香脆度不足。



版本B:

參考食譜: Carol 自在生活 炸洋蔥圈

材料:
洋蔥2顆, 啤酒200CC, 低筋麵粉130g, 玉米粉30g, 巴西利1/2tsp, 鹽1/2tsp, 白胡椒粉1/4tsp, 帕瑪森起司粉15g

做法:

1. 將洋蔥去頭去尾,切成1公分厚的圈圈。

 2. 用手直接將切好的洋蔥一圈一圈分開。

3. 將低筋麵粉和玉米粉混合均勻。

4. 將巴西利, 鹽, 白胡椒粉, 帕瑪森起司粉加入混合均勻。

5. 慢慢加入啤酒用打蛋器攪拌均勻成類似美乃滋的濃稠麵糊 (Carol老師說這是英國傳統炸魚的麵糊,任何炸物都可以試試)。

5. 將洋蔥圈放入調好的麵糰中沾裹。

6. 鍋中放入適量的淺油,待油溫熱時放入裹好粉的洋蔥圈,炸到2面金黃即可。

7. 酥脆的表皮,香甜的洋蔥,吃過後會上癮,讓人欲罷不能...


2 則留言:

  1. 很開心喜歡^^
    跟有相同興趣的朋友在一塊
    生活更多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的食譜成功率超高,有時我會誤以為自己廚藝很好...有朋友分享的生活,確實好快樂^_^ 謝謝老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