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五香粉蒸排骨


港式飲茶,每碟的分量不多,可以吃到多種口味,所以倍受家人的喜愛。其中豉汁鳳爪,粉蒸排骨更是每次必點的菜色。喜歡上烘焙後,漸漸地愛上在廚房忙碌的感覺,開始研究中式的菜餚。

試過才知道,自己做的粉蒸排骨肉質鮮嫩,地瓜清甜入味,比飲茶餐廳的更好吃...

參考食譜: Carol自在生活 椒麻粉蒸肉

材料: 
排骨400g, 地瓜(或芋頭)300g
市售蒸肉米粉一包(50g), 高麗菜葉2片(本來應該鋪在最底部, 我蒸前忘了放, 所以省略了)

調味料:,
醬油1.5T, 米酒1.5T, 冷水50g, 白胡椒粉1/4tsp(我們家超愛這味道,所以我放了3/4tsp), 鹽1/4tsp
花椒油1.5T (我做的是五香味所以沒用花椒油,如需花椒油,則用花椒1tsp+沙拉油2T用小火炒3~4分鐘,將花椒粒取出即可)

做法:


1. 將排骨切塊。

2. 將所有的調味料混合均勻。 

3. 加入蒸肉粉混合均勻。

4. 將混合好的湯汁加入排骨混合均勻醃漬一夜入味。

5. 隔天將排骨取出回溫;將地瓜去皮切塊鋪在盤子的底部。 

6. 將醃好的排骨鋪在地瓜上方,醃肉的湯汁淋在排骨上方。

6. 放入蒸籠內蒸50~60分鐘至排骨及地瓜熟軟。也可放入電鍋蒸,外鍋兩杯水,開關跳起後再燜30分鐘即可。嚐上一口,味道好好哦,又開始自戀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