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蜂蜜南瓜吐司


南瓜不僅顏色漂亮,而且富含營養。不過在來美國前,我是從來不吃南瓜的,覺得嚼起來像肥肉(想象力太豐富了)。因為婆婆特別喜歡南瓜,南瓜稀飯不用說,有時候煮飯上面也會放一層南瓜,我也開始漸漸習慣,並喜歡上了南瓜甘甜的味道。
以前聽人說過,自己的小孩比較難教,如今想來也頗有道理。小時候,媽媽讓我嘗試吃南瓜,茄子,冬瓜... 我是頭也不回地跑掉;而嫁為人妻後,我則會努力用最快的方式,最好的心態去適應新家庭的飲食習慣,融入新的生活。

參考食譜: Carol自在生活 蜂蜜南瓜吐司

材料:
南瓜泥150g, 高筋麵粉280g, 雞蛋1顆, 鹽1/8tsp, 蜂蜜20g, 牛奶30g, 無鹽奶油30g, 酵母粉2tsp

做法:
1. 將南瓜切大塊蒸15分鐘至筷子可以輕易插入,將多餘的水分倒掉,取150g用叉子壓成泥。

2. 將雞蛋在牛奶中打散,放入麵包機底部,再放入南瓜泥,無鹽奶油(切小塊),鹽和蜂蜜。

3. 將高筋麵粉放入,在頂部挖個洞,將酵母粉放入,不要讓酵母沾到液體,以免影響發酵。

4. 將麵包機按下Dough功能鍵,1小時50分後,生麵糰完成。

5. 在桌面撒一層麵粉,將麵粉擠出空氣。

6. 將麵團平均分成4等份,滾圓後將收口朝下;表面蓋上濕布讓麵糰鬆弛15分鐘。

7. 將麵糰擀成長條狀。

8. 將麵糰從上下兩端往中間折,再旋轉90度。

9. 將麵糰往上下的方向擀開成長條狀。

 10. 將麵糰從上下兩端往內折,再旋轉90度。

11. 將麵糰往上下的方向擀開成寬度與烤膜同寬的長條狀。

12. 將麵糰從上往下卷成圓柱形。

13. 將其餘的麵糰做相同的處理。

14. 在烤模內抹一層奶油,再在上方撒一層高筋麵粉,將多餘的麵粉倒出。將處理好的四個麵糰放入烤模內,放在溫暖(38度C)的密閉空間發酵45~60分鐘。烤箱未啟動僅開燈的溫度最適合麵糰發酵;或者放在未啟動的微波爐內。冬天天冷時再麵糰旁邊放一杯熱水,幫助保溫。

15. 夏天時,45分鐘後麵糰發酵至原先的2倍大小,將烤模放入預熱好350度F的烤箱中烤30分鐘。 

 16. 待表面呈現金黃色,筷子插入後沒有粘黏的狀況即可出爐。

17. 麵包出爐後馬上倒出在烤網上放涼。

18. 待麵包完全放涼後切成自己喜歡的厚度。

Carol老師的吐司表面還有南瓜籽裝飾,好看又美味... O(∩_∩)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