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巧克力冰淇淋


今年的加州天氣特別炎熱,上個月在San Diego發生了多處森林大火,讓懸浮在空氣中的粒子異常地暴躁。炎炎夏日,來杯冰品,安撫躁鬱的心...
之前有做了手工草莓冰淇淋,口感頗佳,但是家人比較喜歡綿密而非冰沙的口感,所以我們決定買一台冰淇淋機來解決急速冷凍的問題。最終我們選擇了在Williams-Sonoma購買Cuisinart ICE-21, 它有多送一個冰桶,這樣就可以在一天之內做不同的口味了,超實用的。不知在Bonus冰桶做出的冰淇淋,是否也會帶來一份Bonus好心情呢...

儘管機器操作非常簡單,第一次試做仍然不敢掉以輕心,所以在Williams-Sonoma買了巧克力味道的 Ice Cream Starter, 它已經將巧克力粉和糖調味好,我們只要簡單地加入動物性鮮奶油和牛奶即可。


材料:

1. 巧克力味Ice Cream Starter 270g
    (Williams-Sonoma店內有多種口味可以選擇)
2. 全脂牛奶375ml
    (我用2%低脂牛奶口感不錯,用全脂牛奶會更香)
3. 動物性鮮奶油 (Heavy Whipping Cream) 375ml


做法:
1. 將冰淇淋機的冰桶取出放在冷凍庫放置24小時。

2. 將巧克力粉和牛奶用攪拌器打均勻。 

3. 將動物性鮮奶油加入用攪拌器打均勻,放入冰箱冷藏放置1~2小時,如果不急著吃在冰箱放過夜,做出的冰淇淋效果會更好。

4. 將冰桶從冷凍庫取出組裝好。

5. 將冰淇淋機開啟,再將冷藏過後的巧克力液倒入。一定要先開啟機器讓其轉動,如果先倒入液體,再開啟機器,冰桶和側壁會結快速結冰,影響口感。

6. 機器運轉15~20分鐘後(視氣溫差異)可以看到軟性的固體冰淇淋狀態。

7. 將做好的冰淇淋從冰桶內倒出放入不鏽鋼鍋內,或市售的冰淇淋吃完後用來盛放。

8. 在冰淇淋表面用保鮮膜蓋上,或用密封盒蓋上,在冷凍庫放置2~6小時(視自己喜歡的軟硬度)即可食用。

9. 成品味道很好,婆婆和William都超喜歡,不輸Haggen Daz哦...不過這都歸功於Wiliams-Sonoma Ice Cream Starter,改天再來試試自己調味的冰淇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