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草莓吐司


自從開始學做蛋糕後,好久沒有吃吐司麵包了。正值草莓盛產的季節,來試試Carol老師最近分享的純天然草莓口味吐司。雖然成品沒有艷麗的顏色,可是吃到嘴中純粹的草莓香氣,讓人很安心O(∩_∩)O~



材料: (12兩吐司盒一個)
新鮮草莓180g, 草莓果醬30g, 高筋麵粉280g, 發酵粉1tsp, 鹽1/4tsp, 無鹽奶油15g, 牛奶30g(調整麵團的濕度)

做法:

1. 新鮮草莓去蒂洗淨。

2. 放入果汁機打成細緻的泥狀。

 3. 我用的草莓果醬是自己做的大顆粒狀的,用之前也用果汁機打成泥狀。

4. 將牛奶,草莓泥,草莓果醬,鹽和奶油放入麵包機底部。

5. 再倒入麵粉,在頂部挖個小洞,將發酵粉放入。

 6. 採用麵包機Dough的功能,1小時50分後生麵團完成。

7. 將完成的麵團倒在防粘的墊子上,如果不防粘,則在墊子上撒一層麵粉。
用手將麵粉擠壓出來 (麵團上留下了我的五指山印^_^)。

8. 將切面刀將麵團平均分成兩份,滾成圓形收口朝下,蓋上乾布讓麵團休息10分鐘。
(我一開始就將30g牛奶全部加入,麵團有點濕黏)。

9. 麵團休息好後,在表面灑一層麵粉。

10. 用擀麵棍將麵團擀成約20x30cm的長方形。

11. 將麵團左右兩邊對折捏緊,再稍微擀壓平整。

12. 由長向輕輕捲起。

13. 將捲好的麵團放入烤盒,用手稍微壓一下讓麵團的高度平均。

14. 將麵團放入溫暖的密閉空間發酵(烤箱開燈不開火的溫度正好適合;或者放在未啟動的微波爐內,天冷放一杯熱水幫助保溫)60分鐘至9分滿。 

15. 發酵完成前10分鐘將烤箱打開410度F預熱,將烤盒的蓋子蓋上。

16. 烤箱預熱完成後將烤盒放入烘烤40分鐘,時間到後將烤盒取出打開。

 17. 馬上將吐司倒在鐵網上放涼。

18. 濃濃的草莓香,柔軟的吐司,美好的一天從這裡開始\(^o^)/~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