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海南雞飯


週末到Costco採購,老公讓我把需要的食物全部在這裡買齊,因為太累,不想再跑去大華。其他的東西都好說,但肉類可就真的讓我為難了... Costco的肉類份量都超大的,雞腿一次要買10磅!好險它有分袋真空包裝,不然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好吧,接下來這個禮拜每天都要吃雞肉了,這可怨不得我啦...
對著這10磅的雞肉,開始狂翻雞肉食譜,才發現原來雞肉有這麼多種煮法,先來試試海南雞飯好了。說到海南雞飯,記得在去上班的路上有一家海南雞飯專賣店,每次經過時都是大排長龍,老公一直想要去試試,想說那麼多人排隊一定好吃... 終於找到機會,可惜大失所望,雖然不至於難吃,但也算不上好吃。之所以有那麼多人排隊,我想可能是因為店裡很小,只有三四桌可以堂食...

今晚端出我的海南雞飯,本來已經決定吃Pizza的老公馬上倒戈相向,還問我怎麼就做了這麼一點點?我自己嘗了之後也驚呼連連,雞肉鮮嫩,米飯Q彈... 怎麼會這麼好吃O(∩_∩)O~

參考食譜: Carol自在生活 海南雞肉飯

一. 白切雞

材料:
雞腿3隻(600g), 薑3片, 青蔥1支, 鹽2tsp

冰塊適量

做法:

1. 將雞腿退凍並完全回復到室溫。

2. 將骨頭去除(也可以等到煮好之後連骨一起剁),用鹽1/2tsp均勻塗抹雞腿的兩面,靜置30分鐘。

3. 將蔥切段,薑切片;同時燒一鍋開水(水量要可以蓋過雞肉)

4. 待水沸騰後,將雞腿,蔥和薑一起放入鍋內。

5. 蓋上蓋子至整鍋水完全沸騰,然後立即關火,蓋蓋子燜30分鐘。

6. 時間到後雞腿也就燜熟了。黃橙橙的雞湯香味撲鼻而來,稍後香噴噴的雞油飯少不了它。

7. 取一隻鍋放些許冰塊。

8. 將雞腿放入冰塊中迅速降溫,這是雞肉保有彈性的關鍵。 

二. 雞油飯

材料:
白米3杯(480g), 雞高湯3杯, 薑3片, 鹽3/4tsp

做法:

1. 白米洗淨後瀝乾水分。

2. 將雞湯上方的雞油撈出3T, 薑片切成細末。

3. 熱鍋將雞油放入。

4. 油熱後放入薑末爆香。

5. 將白米放入翻炒與薑末混合均勻。

6. 翻炒1~2分鐘後米飯開始出現要抱在一起的狀態。

7. 此時即可關火,將白米放入電鍋內鍋。

8. 加入雞高湯和鹽,外鍋放一杯水,開始煮飯。

9. 電鍋跳起後燜10分鐘即可,吃的時候也可以淋一些蔭油膏。

三. 蘸醬

材料:
紅辣椒1隻, 薑2片, 蒜頭3瓣, 青蔥1隻, 檸檬汁(或米醋)2T, 雞高湯50cc, 鹽適量

做法:

1. 將紅辣椒,蒜頭,青蔥和薑片全都切成細末;全部材料攪拌均勻即可。

2. 雞肉切成適當的大小,配上蘸醬,再來一碗雞油飯就無敵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