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紅燒黃魚


大黃魚是我們家常吃的一種魚
只不過平時都是用煎的
從來沒有試過紅燒的方法

看到阿基師做紅燒魚的視頻
口水一直嚥...
冰箱正好有材料
原來它的味道可以這麼好\(^o^)/~


參考食譜: 阿基師 紅燒魚

材料:
黃魚或吳郭魚1條, 青蔥2支, 薑3片(50g), 蒜頭2瓣, 紅辣椒1支(我用乾辣椒代替)

調味料:
醬油2T, 米酒3T, 白砂糖1tsp, 白胡椒粉1tsp, 沙拉油1T, 香麻油1T+1tsp, 鹽1/4tsp

做法:
1. 將魚身魚肚清乾淨,把魚籽取出,用刀在魚身上劃斜刀。(雖然店員會幫忙處理好魚,但是魚肚內還是有些黑色內膜殘留要去除。)

2. 將魚用廚房紙巾擦乾,雙面都抹上鹽。薑切絲,紅椒切段,青蔥切段,蒜頭拍扁。

3. 熱鍋,放入沙拉油1T和香麻油1T,油熱後將魚和魚籽放入鍋內。

4. 蓋上鍋蓋用中火悶煎。

5. 約3分鐘後一面煎至金黃色,再翻面煎另外一面,煎至兩面酥香 (兩面煎黃全程約5分鐘)。
魚籽盛盤就可以吃了...

6. 原鍋中放入薑,蒜和乾辣椒(如果是新鮮辣椒則在後面和蔥段一起放)炒香。

7. 薑蒜香味出來後在油上放入白砂糖。

8. 待白砂糖開始變色時加水,不要等太久,否則糖炒久了會有苦味;水量加至魚身的一半。

9. 將醬油加入。

10. 蓋上鍋蓋將水煮滾。

11. 水滾後用湯匙將湯汁反復淋在魚身上,約2分鐘後湯汁會漸漸變濃稠。

12. 湯汁濃稠後放入蔥段,米酒1T和胡椒粉。

13. 1分鐘後加入米酒2T,淋上香油1tsp即可出鍋。

14. 紅燒的料理我都超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