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杏仁豆腐


老公對杏仁豆腐的喜愛程度遠遠超出了我的想象... 原本想用牛奶軟凍來敷衍了事的,沒想到他還是念念不忘他的杏仁豆腐。沒辦法,在他碎碎唸的攻勢下,就只好動手做啦...

洋菜包裝上有註明杏仁豆腐的製作方法,看起來非常簡單,可是真正動手做後才發現不容易,第一次做得太軟,第二次又太硬,第三次終於做出了老公喜歡的爽口的味道,看來配比真的很重要...

材料:
洋菜6g, 清水400cc, 牛奶250cc, 白糖80g, 杏仁精1/2tsp

做法:

1. 洋菜在大華超市有賣,取6g(約1/8包)在清水(分量外)中浸泡1~2個小時。

2. 取鍋放400g清水,將泡軟的洋菜放入鍋內。

3. 開大火將洋菜煮化開,邊煮邊攪動。洋菜要全部化開口感才好,如果有條狀未化開,做成成品後吃到嘴裡會有硬硬的感覺。(洋菜不太好煮,所以事先浸泡過比較容易化開。)

4. 加入白糖煮至熔化。

5. 加入1/2tsp杏仁精 (Walmart有賣),不喜歡杏仁味太重的話,放1/4tsp即可。

6. 量取250cc牛奶,全脂牛奶口感比較香。

7.  將牛奶加入鍋中,邊加邊攪拌。

8. 攪拌均勻後離火。

9. 將煮好的杏仁豆腐液倒入容器中,鍋底會有一些未完全熔化的洋菜粒不要倒進來,以免影響口感。

10. 用小湯匙將表面的泡泡撈起。

11. 在室溫中靜置冷卻即可成型,待完全冷卻後可放冰箱冷藏。

12. 要吃之前,用手在四邊輕輕按壓即可方便取出。

13. 將杏仁豆腐倒扣在盤中。

14. 用刀子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老公迫不及待地拿了一小塊嚐了一下,滿臉笑意...

15. 搭配水果一起吃,口感更多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