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軟Q核桃果乾牛軋糖(簡易版)


早在一年前就想自己做手工牛軋糖,當時買齊了所有的材料和工具,可是動手前在細地看了大家的試做心得後決定放棄了,因為看上去功率極低... ... 沒想到一年後,有網友分享了簡易版的牛軋糖做法,重燃了我對這道糖果的希望,這次再也不想錯過,馬上動手來試看看...

一步步做下來,發現步驟真的還滿簡單的,可是在給牛軋糖塑型時,我一度十分沮喪,因為糖果團非常黏。怎麼辦呢?沒辦法,只能期待它放涼了之後會好一些些... 第二天早晨,有驚喜哦,冷卻後的牛軋糖完全沒有黏在烘培紙上,成品軟Q香甜,讓人一天都有好心情^_^


材料:

棉花糖120g, 無鹽奶油40g, 奶粉80g, 白巧克力豆20g (我用煉乳取代), 杏仁90g(我用核桃取代,也可以選用自己喜歡的任何堅果), 葡萄乾30g

1. 烤箱預熱300度F,將核桃放入烤7分鐘至金黃色取出。有兩瓣的我有將它從中切一刀,以免它的高度超過牛軋糖,影響外觀。我買的是現成烤熟的核桃仁,但是還是有烤一下,這樣更酥脆。

2. 如果能買到小顆的棉花糖就用小的,我只買到大顆的。

3. 將大顆的棉花糖剪成小塊方便更快融化,加入煉乳和無鹽奶油。

4. 所有材料要全部稱量好,臨時再準備會來不及。

5. 將棉花糖, 奶油和煉乳鍋放在瓦斯爐上用中小火煮,邊煮邊用湯匙攪拌。

6. 煮2~3分鐘融化8~9成的時候就可以關火。

7. 利用鍋子的餘溫讓棉花糖全部融化。

8. 將奶粉加入煮融的棉花糖中。

9. 用湯匙攪拌均勻。

10. 趁熱加入核桃和葡萄乾。

11. 讓堅果和糖漿均勻融合。糖漿還滿黏的,用不粘鍋會比較好處理。我用不鏽鋼鍋,就要用矽膠刮刀來幫助將過邊的糖漿刮下來。

12. 將牛軋糖塊倒在不沾的烘培紙上。

13. 用烘培紙將牛軋糖塊包裹好,塑型成長方體。雖然是不沾的烘培紙,在糖漿溫熱的時候還是會沾黏。

14. 等糖塊完全冷卻後再打開烘培紙就不沾黏了。(我是到第二天早晨才打開的,所以不確定完全冷卻的確切時間)

15. 按照自己的喜好將牛軋糖切成條狀。

16. 用手輕輕一擠就變形了,真的很軟Q呢,是我喜歡的感覺。如果不喜歡太軟,就少放些無鹽奶油;如果想要更軟,那就多放奶油啦^_^

17. 真的超好吃呢~~ 下次用玻璃紙包裝試看看,應該會更美吧O(∩_∩)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