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草莓鮮果凍


QQ的果凍加上香香的草莓,
晶瑩剔透的色澤,
酸酸甜甜的口感,
讓人怎能不愛它~~

參考食譜: Carol自在生活 草莓鮮果凍

材料: (3~4人份)
新鮮草莓150g, 細砂糖60g, 檸檬汁2T, 萊姆酒1T, 冷開水30cc+200cc, 吉利丁粉7g (老師的用量是5g, 我買的包裝一包7g, 而且老公喜歡吃Q一點的口感,所以就一次一包全放了)

做法;

1. 新鮮草莓用大量清水沖洗乾淨。Costco的草莓都好大顆哦,我盡量挑小顆的,可還是很大,只好將草莓切成兩段。(為什麼要切小呢?我想要草莓上下都可以分佈,如果太大,放一顆就滿了)


2. 加入檸檬汁,萊姆酒和細砂糖混合均勻放置30分鐘。

3. 30分鐘後草莓汁的顏色變比較深。


4. 將盆子放在瓦斯爐上方用小火煮3~4分鐘。

5. 取一包吉利丁粉 (Walmart有賣,一盒有4小包)

6. 吉利丁粉加冷開水30cc攪拌一下放置5分鐘 (其實我的吉利丁粉遇水馬上就膨脹得很厲害了,而且不是液態,不知道是不是和Carol老師的用的粉不一樣。保險起見,我還是按照老師的解說將其放置5分鐘之後才進行下一步驟)。

7. 用一個寬口鍋煮一小鍋沸水,將膨脹後的吉利丁粉隔水加熱至完全溶化。

8. 將溶化後的吉利丁水加入煮好的草莓中攪拌均勻。

9. 再將冷開水200cc加入攪拌均勻。

10. 將適量的草莓和湯汁舀入玻璃杯中冷藏。我不希望草莓沉底,所以分兩次裝,如果杯子高,則可分三次裝。


11. 約2個小時後果凍凝結,再添加第二層草莓及湯汁。(鍋裡的草莓果凍放在室溫下不會凝結,所以不用擔心)

12. 待果凍全部凝結,晶瑩剔透的感覺,美極啦~~

13. 老公嚐了後說味道很棒,酸酸甜甜的,口感很有層次;而且軟硬度也剛好。
以後還可以試試其他的水果口味O(∩_∩)O~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