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Apple Swan or Apple Duck


記得有個朋友曾經分享了一段視頻,
是有關如何將蘋果切成天鵝造型的,
看起來好像不難,
今天興致滿滿,
來試試看好了...

完成之後我很得意地把“小天鵝”放在桌上,
老公看到瞪大眼睛問我,這是黃色小鴨嗎?
什麼眼光,明明就是天鵝好不好!
才剛說完,婆婆進來一眼就看到了我的“小天鵝”,
她很興奮地說好可愛的小鴨哦...
嗯,好吧,那就是小鴨吧...

參考視頻: Grant Thompson-"The King of Random"  How to Make an Edible Apple Swan

做法:

1. 蘋果是我幾乎每天都會吃的水果,其中Envy(艾薇)的甜度和脆度最佳,切開後不泡鹽水也不會氧化變暗;Opal會有一點點酸,但因為顏色是黃的,我也很喜歡^_^

2. 將蘋果斜剖一刀,將中心的蘋果籽取出2顆備用。

3. 將橫切面貼著砧板,蘋果頂部和底部兩側各方一把刀。

 4. 在蘋果上方中間偏右之處切一刀,切到刀柄的時候停下來。(中間要留寬一點的位置,至少要比刀柄的厚度寬0.5cm,因為稍後天鵝的頭要插入中間)。

5. 從側面沿著刀柄朝內切一刀,直到和上一刀的刀痕相交。

6. 刀痕相交後蘋果就會分出一小塊。

7. 將剛剛分出的這一小塊蘋果重複步驟4,厚度約為1/4英吋。

8. 再從側面沿著刀柄切一刀,蘋果又會分出另一小塊。

9. 重複步驟7和8,再分出一小塊。我的刀工太差,只能切比較厚,視頻中可以切出4個L型,而我切出3個已經很費力了。

10. 將另一半蘋果剖面朝著砧板,頂部和底部朝向左右放置,兩側各放一把刀,沿著刀柄厚度將蘋果切開。

11. 按照步驟10的方法切出4片。

12. 選一片完整的心型蘋果片。

13. 按照圖片中的方式切3刀來製作天鵝頭。

14. 將中間部分取下。

15. 將天鵝頭部和頸部的皮去除,蘋果籽壓入做眼睛的造型。

16. 將頸部切弧狀。

 17. 在最大片的蘋果頂部挖一個條狀孔,將頭裝上就完成了。
人家做的像天鵝,我做的還真的是像小鴨呢 %>_<%

不喜歡吃蘋果的小朋友,不知道看到這個造型是不是願意試吃呢?O(∩_∩)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