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果汁機做香濃豆漿



記得初到美國時
婆婆教我用果汁機做豆漿
我還覺得很奇怪
爲什麽我們家的豆漿機束之高閣
而要用果汁機來做
這不是鳩佔鵲巢嗎?
婆婆神秘地笑說喝過你就知道原因啦

果然
用果汁機做的豆漿細膩柔滑
非常好喝

材料:

黃豆 1 1/2 杯(大同電鍋量米杯)

做法:

1. 黃豆1 1/2杯洗淨泡水6個小時,泡水後的黃豆會膨脹,所以水面要高出黃豆至少5cm.

2. 要開始做豆漿前,先將蒸籠裝好水,大火加熱,稍後煮豆漿會用到。

3. 將泡好的黃豆一半倒入豆漿機,加水到5Cup (40Oz)的位置。 

4. 啟動果汁機,先用低速打10秒鐘,再改用高速直到看不到有黃色顆粒狀(約30秒)為止。

5. 在鍋內套一個純棉布袋,將剛打好的豆漿倒入,剩下的一半黃豆也做相同的處理。

6. 將布袋提起擠出豆漿,剛好一鍋(6人份大同電鍋內鍋)

7. 擠出的豆漿很營養,可以做堆肥,家裡的果樹蔬菜都需要這種天然的有機肥。

8. 將豆漿放入蒸鍋內,用中大火蒸30分鐘 (從水滾後開始計時,豆漿一定要煮熟,否則會有有害物質殘留)

9. 煮好後放入白砂糖調味,或者不放糖喝無糖豆漿更好。自己煮的豆漿特別香濃,冷卻後表面有一層厚厚的豆皮,也很營養哦。

10. 早餐來一杯無糖豆漿,健康營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