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鹽酥雞


上週William突然對我說: "聽說大華有賣炸雞粉,用它做出來的鹽酥雞味道和臺灣的一樣."
我隨口回了一句: "哪裡需要什麽炸雞粉,Carol老師的食譜有教,自己調就好啦..."
他馬上接話: "那需要什麽材料,我們現在就去買..."
吼,是有那麼急嗎?好愛吃的嘴巴...
買完食材到家一個小時後,William走到廚房摸摸肚子沖我笑:"可以吃了嗎?"
我差點沒昏倒: "雞肉要醃到明天才會入味啦,今天沒得吃!!!”
吼吼,是真的有那麼急嗎?好貪吃的嘴巴...


材料:
帶骨雞胸肉1個, 青蔥1~2支, 薑2~3片, 蒜頭2~3瓣

調味料:
醬油1T, 米酒1T, 醬油膏1T, 五香粉1/4tsp, 白砂糖1/2T

炸製蘸料:
地瓜粉100g, 九層塔適量, 胡椒鹽及辣椒粉各適量

做法:

1. William喜歡吃雞腿肉,比較Q彈。取出兩個雞腿,剩下兩個雞腿放冷凍庫下次再做。

2. 將雞腿切成小塊。

3. 蔥切段,蒜頭和薑切片。

4. 將所有材料及調味料和雞塊混合攪拌均勻。

5. 密封放到冰箱冷藏醃製過夜。

6. 炸之前從冰箱取出回溫,九層塔洗乾淨瀝幹水分。

7. 將醃好的雞塊均勻地沾上一層地瓜粉。

8. 鍋中倒入適量的油,大火將油加熱 (將筷子放入,周圍有大量持續均勻的氣泡產生)

9. 將沾好地瓜粉的雞塊放入油炸。(放入油鍋後先不用攪動,待稍稍炸到硬一點的時候再翻動。第一次做的時候我怕黏鍋,剛下油鍋就去攪動,結果地瓜粉更容易黏在鍋底)

10. 炸至金黃色時將雞塊撈起放在鐵架上稍稍放涼一些。

11. 再把油溫加熱,將稍稍放涼的雞塊再入鍋炸一次,這樣才會更酥脆。最後將瀝幹的九層塔放入炸一下(水分要瀝幹,否則水花會劈裡啪啦大爆炸...)

12. 炸好後撈起放在鐵網上瀝油。我有先偷吃了一塊,好香好好吃~~

13. 要吃之前依個人口味撒上胡椒鹽和辣椒粉。在我準備要調胡椒鹽的時候,婆婆偷笑讓我等一等,原來她早有預謀要做鹽酥雞,一個月前就準備好法寶 ---- 鹽酥雞粉。厚~,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我們這家人真是有夠愛吃的。

14. 全家都驚呼,味道和臺灣的真的很像哦,太好吃啦^_^
(這是第一次做的,一下油鍋就攪動,粉掉得比較多)

15. 這是第二次做的,地瓜粉炸得比較均勻。不過兩次的味道都一樣好吃哦~~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