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洛杉磯看牙醫(二)

記得那天,天灰蒙蒙的,窸窸窣窣下著小雨,感覺有點濕冷。洛杉磯許久就沒有下雨了,本應很享受這久違的雨天,但一想到稍後要看牙醫,賞雨的興致消失殆盡,戰戰兢兢地跟在老公屁股後面進了診所的門。


老公今天是來拔智齒的,因為他是第一次來,需要重複我上一次同樣的填表,X-Ray,檢查,估價的流程。我則被安排在另一間診室,助理小姐和我確認了今天治療的項目和費用後,就幫我戴上圍兜兜一起等著醫生進來。等待的時間並不長,閉上眼睛時想到《南部弄假牙》台語版的惡搞MV,剎那間覺得不那麼緊張了。不過一聽到醫生進來的腳步聲,瞬時冷風割面的感覺,他戴著口罩,將一盞燈移在我的臉部上方,哐啷哐啷地擺弄工具,看似電視上手術室的場景,太恐怖了,眼不見為凈,全程緊閉雙眼就對了。

只感覺到一堆奇怪的器械在我嘴裡來來回回,全程我只要乖乖躺著張開嘴不亂動,一點也沒有不舒服的感覺,看來一開始的緊張是庸人自擾了。沒有多久時間,醫生告訴我可以了,讓我咬合感覺一下舒適度。嗯... 怎麼好像有兩個大洞沒有補呢?是怎樣?趕緊照鏡子確認,確實是補了3顆,醫生的手藝很好,我仔細看了好幾次才分辨出來剛才補的是哪幾顆。看來從上次估價開始,我和助理小姐都在雞同鴨講... ... 醫生說沒有辦法補的那兩顆就是真的不能補,只能以後再找時間做根管治療和牙冠了%>_<%

稍後我被帶到另一個診室,幫我洗牙的是一位韓國小姐。在準備的過程中,大家閒聊著今年的天氣和旱情,這位小姐很親切,讓我在輕鬆的氛圍中開始洗牙了。她先告訴我全程要30分鐘,接著又是一陣陣吱吱的機器聲,經過剛才補牙過程的試煉,我已經可以處之泰然。讓我覺得尷尬的是最後的牙線處理,她說我有些牙縫非常緊 (這是自然,因為我從來都不用牙線) 。要有健康的牙齒,牙線的使用很重要,她建議我三餐吃完飯後要漱口,並且要用牙線壓入底部再左右移動才將食物殘渣清理乾淨,最好每半年要洗牙一次。

有了婆婆的前車之鑒,醫生的叮囑我都有一一記下,三餐吃完養成漱口的習慣,但牙線只有在晚上刷完牙之後才用(小小偷懶一下)。這樣的方式我已經感覺到明顯的成效,過去每次刷牙都會有輕度出血的狀況,而這半個月來,完全沒有血跡;每天晚上刷完牙,看上去已經很乾淨了,再用牙線清理一次,還是會常常有食物的殘渣被清出。體會到牙線的好處,時間充裕時,我早午餐後也會簡單用牙線清理一下。

培養好的習慣,讓終身受益。

PS. 我很喜歡Braun的充電式電動牙刷,用了3年多了還是超好用,定期更換刷頭即可。老公的電動刮鬍刀也是Braun的,用了十幾年從來都沒有故障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