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滿福堡自己動手做


我和老公在彼此的心目中都是一個貪吃鬼,不過老公雖然愛吃,有好料一定是帶家人一起出門,從來不會一個人偷偷跑去獨享,即使我和婆婆不在家的日子,他也是一個人買漢堡和Pizza簡單吃...

最近因為全家人每天都去健身房運動,飲食習慣也跟著做調整,以往早餐只是吐司麵包或者蛋糕搭配牛奶咖啡,簡單兩分鐘解決,晚餐則超豐盛。這樣的方式對健康不利,所以決定把早餐和晚餐的份量對調。如果早餐要豐盛,準備時間就要長,早起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要盡量找省時的餐點。想說老公喜歡吃漢堡,就來試試麥當勞的滿福堡好了...

Carol老師的部落格從來都不會讓我失望,順利地找到食譜試做了一次,老公超愛的,每天再也不用每隔10分鐘催他起來吃早餐,他自己早早地就會從房間探個頭出來,問我早餐好了沒...對付貪吃鬼其實很簡單,美食就是最好的利器O(∩_∩)O~

參考食譜: Carol自在生活 英式鬆餅麵包

材料: (8個)

一. 自製簡易烤模
厚紙板,鋁箔紙,訂書機

做法:
1. 將厚紙板剪成35x3cm的長條。
2. 將鋁箔紙剪成厚紙板的2.5倍大小,將厚紙版完全包住。
3. 將包好的厚紙板圍成直徑約10cm的圓形,用訂書機釘牢即可。

二. 麵包麵團
高筋麵粉270g, 低筋麵粉30g, 酵母粉1.5tsp, 白砂糖10g, 鹽5g, 橄欖油15g, 牛奶100cc, 冷水100cc

麵包表面沾粉: 碎玉米粒 (可用起司粉或芝麻粒代替)

做法:
1. 所有材料稱量好放入麵包機 (濕性材料放底部,乾性材料放上方)

2. 採用Dough功能將麵團揉好並發酵至2倍大小,時長1小時50分。

3. 在桌面撒些高筋麵粉,將麵團放上,在麵團表面也撒些麵粉,用手將空氣擠出來。

4. 將麵團分成8份滾圓,蓋上保鮮膜休息15分鐘。

5. 將休息好的麵團用手稍微壓扁,表面刷一層清水。

6. 沾上芝麻,再將麵團翻另一面同樣操作。

7. 將烤模的內圈抹一層奶油,將麵團放入烤模中間,在烤盤上擺放整齊。芝麻沾得夠密,麵包烤好後才不會黏住烤盤,否則要加烘培紙防粘。

8. 將整盤麵團放入烤箱中,表面噴些水,放入溫暖密閉的空間發酵50分鐘至2倍大小 (烤箱開燈不開火37度C的溫度最適合,天氣冷可以在烤箱內放一杯水保持溫度)

9. 在發酵完成前8~10分鐘,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將烤箱預熱至410度F,進入烤箱前在烤盤上方壓一個鐵盤,要將麵團全部蓋住 (下圖中為了拍照沒有全部蓋住)。

10. 放入烤箱後馬上將溫度調成360度F烤16~18分鐘至表面呈金黃色。

11. 麵包出爐後脫模放鐵網架上散熱。
麵包的口感吃起來QQ軟軟的,要做出美味的滿福堡就靠它啦~\(≧▽≦)/~

三. 漢堡肉排 (5個)
材料:
牛絞肉200g, 雞蛋1顆, 洋蔥1/4顆, 蒜頭2粒

調味料:
白胡椒粉2tsp, 黑胡椒粉1/8tsp, 鹽1tsp

做法: 

1. 將洋蔥和大蒜用食物調理機打碎成細末。

2. 將所有材料和調味料放入盆中。

3. 將所有材料全部攪拌在一起,拌勻後用手將肉餡一直摔打至有黏性的程度。

4. 將肉餡分成5份(每份80g), 用保鮮膜包好,用英式鬆餅麵包的圈圈整形。

5. 將所有的肉餡每份都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冷凍庫。

6. 早餐要用到漢堡排的時候從冰箱直接取用,不用退冰。

7. 鍋熱放油,將冷凍的肉排直接放入用大火煎。

8. 大火將2面各煎一分鐘封住湯汁,再改小火將肉排煎熟。

9. 熱鍋放油,用圓形煎蛋器煎出漂亮的荷包蛋備用。

四. 組合 

1. 將麵包從中間切開,芝麻撒滿地,不過味道卻很香,如果不想麻煩收拾,下次改用起司粉試試。如果是從冰箱取出的麵包,則可在微波爐中加熱30秒。
 

2. 將洗淨的青菜鋪在麵包上。

3. 將肉排,起司,煎蛋一層層疊起來 (我平時沒有注意漢堡都是怎麼疊的,就自己亂亂疊啦)

4. 肉排是老公的最愛,我比較喜歡火腿片和雞蛋的組合,超好吃...


 5. 看起來很豐盛的早餐就完成啦,吃之前放入微波爐加熱10秒,讓起司有微微融化的感覺口感更好。

6. 這個肉排的配方和麥當勞的口感不同,麥當勞的有加3種香料,但是老公更喜歡這個配方,吃起來比較juicy,而且要我下次放兩片肉排,否則吃不飽。我就是因為要讓他減肥,才將肉排份量減半,結果他竟然要我放兩塊,我一聽到整個傻眼%>_<%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