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滑蛋蝦仁


相信許多人和我一樣
喜歡美國大片的視覺刺激
文藝愛情勵志類的電影幾乎是直接忽視
而很多事情在不經意中已悄然改變


還記得那天仍在時差中的我迷迷糊糊地被老公挖起來
和朋友一起去電影院看《KANO》在洛杉磯的首映
這是我第一次在電影院看科幻片以外的電影
那根情感的神經一直被棒球員們絕不放棄的精神所觸動著
那一刻我體會到心靈的震撼遠勝於視覺的刺激

魏德聖導演在映後親臨現場
他說有些事情是不應該被遺忘的
導演只是一個講故事的人...
那我要謝謝他分享了這個故事,很精彩...
我記住了這個故事,而且不會遺忘...

回到家後我重溫了
《The Legend of 1900 海上鋼琴師》
《The Reader 為愛朗讀》
過去我曾惋惜
既然是故事,為何不能給它完美的結局?
而今看來,正是這結局的不完美才成就了的故事的完美...

-------------------------------------------------------------------------

滑蛋蝦仁我一共做過兩次
用的是不同版本的食譜
第一次做出的蛋是澀澀粉粉的口感
第二次參照的是阿基師的食譜,
蝦仁脆脆的,蛋是嫩滑的感覺...

參考食譜: 阿基師 滑蛋蝦仁

材料:
蝦仁10尾, 雞蛋2顆, 青蔥2支,

調味料:
鹽1/4tsp+1/8tsp, 米酒1T, 水150cc, 沙拉油2T, 太白粉水2T

做法:


1. 將蝦仁退凍 (阿基師建議用小的蝦仁,我冰箱只剩下大隻的蝦,10尾250g,不過味道依舊很好呢)

2. 蝦仁去殼後(買來的時候內臟已經去除)用廚房紙巾擦乾,要擦得很乾,這樣蝦仁才會脆。

3. 敲一顆蛋,取出2T蛋白,將其和蝦仁,太白粉1/2tsp, 鹽1/4tsp用手抓勻。

4. 將青蔥切成蔥花備用。取一顆蛋和剛才剩下的蛋加入鹽1/8tsp攪拌均勻。

5. 熱鍋,在鍋中用大火加熱約150cc的沙拉油,油熱後倒出在碗中備用。

6. 在鍋中放入油1T, 中火將1/3量的青蔥放入爆香,再加入水150cc至沸騰。

7. 將蝦仁及米酒1T放入鍋中一起煮熟。

8. 因為之前有加蛋白,在鍋中蝦仁已經開始有滑滑的感覺。

9. 蝦仁變色煮熟後,加入2T太白粉水(我用太白粉1T+水4T調成太白粉水,但只要用2T就夠了,不要全加)。

10. 用鍋鏟將其推至一邊,另一邊倒入剛才已經燒熱的油(阿基師說油量根據兩顆蛋需要的量來自行斟酌添加),我只加了1T,將剩下的青蔥全部放入稍微爆香一下,再倒入打勻的蛋液。

11. 用鍋鏟輕輕地來回推一下,將蛋液和蝦仁混合,至蛋液七成熟的時候就關火,利用鍋子的餘溫讓蛋煮熟。

12. 嫩滑爽脆的滑蛋蝦仁就完成啦!我炒蛋用的油量不多,自己吃健康比較重要,口感一點也不差。要外觀更順滑一些,炒蛋的時候多放些油就可以了 O(∩_∩)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