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水煮魚片


自從全家都去LA fitness之後,我就很少在家準備晚餐。因為從準備工作到收拾殘局需要花費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吃完飯還要休息至少一個小時才可以做劇烈運動,這樣我們就會錯過喜歡的課程,所以這幾個月來只是偶爾在家煮幾次。


趁著在台灣的這段時間比較空閒,將之前做過的幾道菜整理一下,免得時間太久又要重新找食譜了。

這道水煮魚片很受胖胖的喜愛,每隔幾天就會讓我做一次。我也很樂意,因為第一天魚片吃完剩下的湯汁保留下來,第二天還可以再加入新鮮魚片,簡單又美味。

材料: (3人份)
龍利魚片250g, 大白菜250g, 蔥2支, 芹菜2支, 蒜5瓣, 姜2片, 油6T, 花椒粒2T, 紅辣椒乾15~20顆, 清水或高湯400cc

醃魚調味料:
米酒1.5T, 太白粉1.5T, 鹽1/2tsp

調味料:
辣豆瓣醬3T, 醬油1tsp, 糖1tsp

做法:

1. 龍利魚片在大華超市有賣 (我有試過用鯛魚片,口感有點乾澀)。

2. 取兩片出來退凍。

3. 魚片退凍後用斜切的方式切成薄片。

4. 加入醃魚調味料抓勻放置10分鐘。

5. 將蔥,芹菜切段,姜蒜切末備用。

6. 大白菜切片,梗部纖維粗的地方斜切成片。

7. 鍋熱後放入油2T, 再放入花椒和辣椒乾用中火煸,要不時地翻動以免變焦黑色。 

8. 待辣椒呈現紅棕色時將油瀝出,辣椒和花椒放一旁備用。

9. 用剛才瀝出來的油將蔥段和芹菜炒香。

10. 再加入大白菜翻炒。

11. 菜熟後鋪在大碗公的底部。

12. 熱鍋放入油2T, 加入薑末和豆瓣醬翻炒。

13. 炒至有紅油的狀態時加入清水400cc.

14. 待水沸騰後放入醃製好的魚片,用筷子輕輕撥開。

15. 加入醬油,糖調味。

16. 湯汁煮開魚片變色之後就可以倒入鋪好白菜的大碗公內。

17. 將剛才煸過的辣椒乾和花椒切碎,鋪在表面,最上層再撒上蒜末。
(辣椒和花椒用食物調理機打碎味道比較能夠釋放出來,用刀切相比味道沒那麼濃郁,
下圖是用刀切的,後來用調理機處理的沒有拍照)

18. 將鍋洗淨擦乾,放入油2T加熱至高溫(有點微微冒煙的狀態),再均勻地淋在表面。

19. 美味的水煮魚片就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