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台式蔥花麵包(直接法)


小時候不吃蔥,
如果發現菜里有蔥就會發發小脾氣,
讓媽媽幫我把蔥全部挑出來才肯繼續吃飯,
沒想到長大了卻愛上的蔥花的香味。

蔥花麵包百吃不膩,
之前試過Carol老師的中種法蔥花麵包,
軟軟香香的超好吃!
最近Carol老師又分享了直接法的蔥花麵包做法,
不用說肯定要試一試的啦~\(≧▽≦)/~

參考食譜: Carol自在生活 台式蔥花麵包。直接法

材料: (6個)
高筋麵粉200g, 低筋麵粉25g, 一般酵母粉(dry active yeast)2/3tsp,
雞蛋1顆(約50g), 鮮奶90cc, 細砂糖15g, 鹽1/4tsp, 無鹽奶油20g

表面青蔥餡料:
青蔥50g, 雞蛋1顆, 液體植物油15g, 鹽1/3tsp, 白胡椒粉1/4tsp

做法:

1. 將雞蛋和牛奶將雞蛋在牛奶中打散,倒入麵包機底部,再放入糖,鹽,奶油(切小塊)。

2. 加入高筋麵粉和低筋麵粉,在頂部挖個洞,將酵母粉放入,不要讓酵母沾到液體,以免影響發酵。

3. 麵包機按下Dough的功能鍵,1小時50分後,生麵糰完成。


 4. 在桌面撒一層麵粉,將麵團放上,再撒上一層麵粉在表面,用手將空氣擠出。

5. 將麵團分成六等分,分別揉成圓狀,收口朝下,蓋上保鮮膜讓麵糰休息15分鐘。

6. 麵糰休息完成後,將其擀成橢圓狀。

7. 由麵團的短邊開始往內捲,一邊壓一邊捲。

8. 捲成橄欖形,將收口捏緊。

9. 將捲好的麵團整齊地放在烤盤上。

10. 用刀片在麵團中間深深地劃一刀,表面噴些水放在溫暖的密閉空間(烤箱開燈不開火的狀態)發酵50分鐘。

11. 將蔥花蛋餡料攪拌均勻。 

12. 麵團發酵完成後從烤箱中取出。

13. 將蔥花蛋餡料用湯匙舀出平均地鋪在麵團表面。

14. 放入預熱好380度F的烤箱中烤15~16分鐘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取出放涼。

15. 一出爐濃郁的香蔥味撲鼻而來,趁熱吃了一個,感覺和中種法的蔥花麵包口感差不多,都很柔軟。好吃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