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照燒豬肉片


老公說每次我做飯就像上戰場,
因為常常會被切到手或是燙傷,
甚至削水果也會受傷...
我不是一個細心的人,
連婆婆也笑我有時候會犯小迷糊~(@^_^@)~

久病成良醫,
在老公幫我處理了幾次傷口後,
我現在已經可以完全勝任這件事了,
依序用雙氧水,碘酒,藥膏,OK蹦就搞定。
好像搞錯重點,
不是應該要多多小心注意保護自己才對嗎?

在廚房久了,
手也變粗糙了,
是錯覺嗎?
或者根本就是年紀一天天變大的關係?
安啦... 只要家人能夠吃到健康美食,
一切都是值得的O(∩_∩)O~


照燒豬肉片搭配生菜,
讓甜甜的肉片多了一絲清爽的口感...

參考食譜: Carol自在生活 照燒豬肉片

材料: (第一次做,我將Carol老師的份量全部減半成2人份)

梅花豬肉片150g(我用小里肌肉代替), 蒜頭2瓣, 太白粉3/4tsp, 熟白芝麻1.5tsp

調味料:
味霖1.5tsp, 糖1.5tsp, 醬油1T, 白胡椒粉1/8tsp, 清水30cc

做法:

1. 肉片切成4~5cm的大小,肉片越薄越好 (看到自己切出的肉片,好厚呀!繼續努力...)。

2. 豬肉片拌上太白粉混合均勻,蒜頭切末。

3. 生菜洗乾淨鋪在盤中。

4. 鍋中放油1T, 油熱後將豬肉片放入。

5. 肉片炒至變色後加入蒜末混合均勻。

6. 再將所有調味料加入混合均勻,蓋上蓋子小火熬煮。

7. 煮至湯汁收乾剩下1/4時將白芝麻加入拌炒均勻即可。

8. 將炒好的肉片放在生菜上,吃的時候用生菜葉包裹著吃,甜而不膩,一整盤全部進了老公一個人的肚子O(∩_∩)O~ 


2 則留言: